ad
我想对党说
2021-06-08 10:19:31 来源: 编辑:叶成

  姓名:阮丽红

  职务: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星戴月、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的百年。一百年来,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越是接触党的光辉历史,就越能让人产生由衷的敬意,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奋进未来路的信念。

  不忘来时路,在领悟初心使命中把握方向。回望百年历程,无论是革命史还是建设史,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是党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理想是崇高的,党的情怀是高尚的,党的使命是可敬的。我将时刻谨记党的宗旨,怀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树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崇高信念;昂扬“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热血豪情;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这继往开来的伟大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走好脚下路,在深化求真务实中扛起担当。“大而不华,君子务实。”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党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更是全体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格。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就是无数先烈脚踏实地、奋力拼搏的历史。我党求真务实的光荣传统,时刻提醒着我要务实做人,戒骄戒躁,坚持修身慎独,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始终坚定一颗为民的“公心”;要务实干事,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沉淀,厚积薄发,真正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

  奋进未来路,在坚定理想信念中不懈奋斗。与党执手,与党偕长。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党为国家为人民擘画的一张宏伟蓝图,处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深感受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也让我坚定了党的奋斗目标,更让我意识到必须要成为一名奋进者、开拓者、无畏者。前路坎坷,任何理想的实现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从自身做起,牢固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高举党的旗帜,不惧前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矢志拼搏奋斗,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筑牢信仰之基,展现一名党员应有的品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