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红色引领探索地方特色 文化走亲互促联谊
2021-06-17 14:40:3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家欢)为进一步在少先队员中营造红色氛围,做好政治启蒙,学习并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日前,蓬街私立小学文化走亲队伍与三门县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少先队大队委委员共同前往亭旁起义纪念馆开展少先队文化走亲活动。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思,能够让我们感受不同地方的红色文化,更好地了解革命传统。”五年级同学陈俊豪激动地说道。

  据悉,自2018年5月开始,蓬街私立小学党支部和少先队联合开创品牌特色活动“党建+队建——少先队文化走亲活动”,该活动旨在进一步适应新时代红领巾事业发展的需求,全面促进学校德育少先队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与兄弟学校、各地方文化礼堂的交流合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独具特色的蓬勃精神,帮助少先队员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

  “少先队文化走亲活动不仅能够开拓学生的眼界,也能让不同区域红色主题文化传承与流动下去,对新时代少先队干部培养具有很好的实践作用,符合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也是构建少先队阶梯式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蓬街私立小学校务办副主任、大队辅导员陈威臻表示,下阶段,学校将按照红色研学中的杭嘉湖绍、金丽衢和甬台温舟等多条红色路线,让少先队员穿越历史,沿着共产党人的足迹,感受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共同探寻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