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他们向党说出了心里话
2021-06-25 09:51:4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

  古街社区老党员尚贤芬,党龄68年;人峰社区老党员林阿毛,党龄64年;河西社区老党员蔡云芬,党龄65年……6月22日下午,路桥街道“光荣在党 50 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50几名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回顾着入党以来的点点滴滴, 以最淳朴的语言,向党说起了自己的心里话。

  “我始终清楚地记着自己在部队入党的那一天,1969年10月4日,自那以后,我坚决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抚摸着手中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路桥街道75岁老党员林夏郎的眼中闪着光芒,“这枚纪念章代表着党组织对我们老党员的关心,我会继续发挥余热,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传递给年轻党员。”

  谈起决心把自己的一生托付于中国共产党的特殊时刻,老党员解治陷入了回忆。1949年4月5日,解治参加了中共浙南三五支队在大荆北阁举办的第五期青年培训班,新华社元旦论社的第一课《将革命进行到底》激发了他心底的爱党热情。从那以后,他连续七次递交入党申请报告,终于被接收为预备党员。“已入古稀之年,勤学习、扬晚节、度晚年,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就是我的正确选择和爱护党的表现。”虽已头发花白,解治的话语却铿锵有力。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感受着老党员们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对党坚贞不渝的忠诚,在场的街道年轻党员们红了眼眶。“老党员同志是我们党宝贵的财富,是鼓舞年轻党员干部奋斗的灯塔,纪念章的颁发更是激励了我们年轻党员要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出敬业和实干,涵养为民情怀。”古街社区年轻党员、团干部王泺童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悉,路桥街道共有221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们希望通过纪念章的颁发,见证老党员的无悔初心,增强广大党员干事热情,激励着新党员继续奋斗。”该街道组织委员李海君表示,集中颁发纪念章,既是对建党百年的热烈庆祝,也是对街道老党员的一次集体致敬和最高礼赞,更是对广大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