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退休不褪色 绽放新力量
2021-07-01 15:11:5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姓名:余纪春

  1971年12月,我参加工作,1983年10月入党,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儿子,小学未毕业就回家种田,当时是集体所有制,按劳分配,以生产队为单位。回四德村后,我分配到了一辆拖拉机,成为了一个机械手。

  工作时,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章程,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工作,为民服务。1981年,我提出加入中国共产党申请,经过推荐,我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组织对我近两年的考察,在1983年10月,我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入党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把入党誓词当做是衡量自己行为的标准,哪里有困难我就到哪里去,不怕苦不怕累,在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地工作。退休后,我想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螺洋的百姓做些事情。2018年,街道创建五老党建联盟,为螺洋重点工程推进排忧解难,为百姓谋福利。为了充分发挥五老党建联盟作用,我组建了六支团队,即政府宣讲团、妈妈式服务团、五老巡察团、老娘舅讲解团、爱心帮教团和莲花艺术团,这六支团队在发挥作用的同时,展示了五老的独特风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作为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贯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激励着我们永远坚守,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多少先烈流血奋战,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社会稳定,群众安居乐业,国强民富,国防科技不断发展壮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时常想,没有中国共产党哪有今天。共产党是伟大的,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就是一颗螺丝钉,要发光发热。我将继续坚持退休不褪色的信念,带领更多党员绽放新力量。我们要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