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台州市百年·百人·百场” 英烈故事巡回宣讲活动走进路桥
2021-09-03 14:58:4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  沈雨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英烈精神,9月1日,“台州市百年·百人·百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英烈故事”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我区。全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人员和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聆听宣讲。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初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等不同时期选出全市10位典型烈士事迹,聘请了10位优秀宣讲员组成宣讲团,分批走进基层,开展台州英烈故事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10位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将英烈故事生动地展现在大家眼前。他们的故事中有:天台县第一位共产党员,通过开设私塾和“红疗医院”向老百姓宣传革命道理的革命烈士杨敬燮;牺牲时年仅19岁,民主革命时期在台州牺牲的第一个女共产党员,把“革命是我的第一生命”作为无怨无悔的追求的郭凤韶;咬破指头,写下血书,坚决参战,誓言“宁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以自己的躯体和不朽精神,将和平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的战士陈远峰;海防大队船工的领头人,牺牲前的那一刻,仍用尽最后的力气保证船只不偏离航道的平凡英雄金寿兴……

  作为此次来自我区的宣讲员,区公安分局民警许意梅带来的是2019年,王歆和梁峰两位烈士为救群众壮烈牺牲,用鲜血注染新时代警徽的事迹。谈到此次活动,许意梅感触颇深:“作为一个宣讲员,同时也是路桥区公安分局的一位后辈,在准备过程中,两位烈士忠诚无畏、一心为民的精神让我为之感动。借着这个机会,一方面更要加强学思践悟,另一方面也希望他们身上的这种精神能被更多人知晓。”

  感人至深的故事、扣人心弦的情节同样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其他听众。大家纷纷表示,英烈们敢于担当、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动人事迹让人备受震撼、深受鼓舞,要从历史中追悟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为我区走好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