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锚定目标 实干创新 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省级试点探索更多路桥样本
2021-09-06 11:00:4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9月3日下午,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领导小组组长潘军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表明先行的决心、展现先行的姿态,进一步谋深谋实、做精做细,打造更多标志性项目、引领性工程,推动全区上下在共同富裕大道上加速奔跑。牟傲野、马奇华、庞鑫培、卢超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军明强调,要进一步拉高标杆,聚强合力,抓好落实。要高标准、严要求抓细化、抓落地、抓迭代,做到横向有比较优势、纵向能拿得出手,充分体现显示度。要树牢“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理念,聚焦“七个方面县域样板”目标任务和“九大行动”实施路径、“四张清单”和《行动计划》,进一步细化具体行动方案,形成一批具体化、操作性强的举措和抓手,铆足干劲,全力推进。要紧盯上级战略实施、瞄准既定任务安排,全力推动共富指标、各领域工作整体跃升,打造更多最佳实践。

  潘军明要求,要聚焦“三问”,优化实践路径。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的战略意图,积极回应群众的时代愿景,围绕“战略意图、群众期待、基础优势”三方面,对各自领域的具体承接计划和任务清单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在把牢共同富裕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中抓好谋划推进。要突出重点,打造硬核成果。以“四张清单”为切入,加大探索实践力度,大干苦干实干,努力为全省缩小城乡差距探索出一条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道路;注重总结提炼,及时向上推介、对外宣传。要建章立制,服务高效推进。加快建立完善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建设、试点三年行动相匹配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督查考核,推动各地各单位扛起责任担当、立起先行姿态,在追赶中发展、在跨越中领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精神及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发规院介绍了《台州市路桥区共同富裕试点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缩小城乡差距领域)》编制情况;区发改局汇报了共同富裕试点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四张清单”、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起草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