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共富路上话丰收
2021-10-08 14:10:3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时节,路桥大地瓜果飘香、五谷丰登、虾肥蟹美。9月29日上午,我区在金清镇高升村举办共富丰收礼,村民们齐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晔参加。

  在乐声中,村民们“扛大猪”,端着主粮和时蔬水果、海货等各色新收物产上台,用最新最好的丰收物产向大地社稷汇报一年收成,以示感恩之心。

  活动现场,高升村“晒”出了《丰收清单》,清单包括物质和精神层面。该村今年以来三大产业蓬勃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82万元,同比增长80%;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完成村中心河生态景观工程、环西三路入口景观工程、美丽乡村立面改造项目;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现了物质和精神双丰收。

  汇聚共同富裕强大合力。路桥农商银行金清支行通过结对共建,对高升村集体授信1000万元,对全村家庭授信1.5亿元,助力村集体壮大、村民致富。

  在通往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努力奔跑。高升村计划在11月完成“四好农村路”,环西一路、环西三路与中心大道交叉口景观工程、美丽庭院等项目建设,并在年底动工建设建材市场,让村民们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一起走好共富路。

  丰收节,不仅传达着村民对于丰收的喜悦,也寄寓着村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该村还将猪肉和庆糕分赠给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和共富帮扶家庭,以同享丰收之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