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交通运输局:铺幸福路 架连心桥
2021-10-11 10:38:4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通讯员 陈伟民

  “领跑十四五·交通在行动”“交通开放日,我为交通发展献一计”“六比六赛”创精品工程竞赛……一个个惠民活动顺利开展,这是区交通运输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的具体实践。 

  围绕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区交通运输局以干促学,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的忧心事和烦心事,有力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提速,畅通交通“脉络”

  加速推进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肖王至洋屿高架桥、南山至洋屿公路、桐江大道主线及院桥支线等项目建设;加快做好白剑线改建工程前期报批工作,争取列入国省道规划……在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区,我区综合交通重点工程“挂图作战汇总表”上的各项目进度一目了然。 

  围绕项目干起来。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明达说:“我们对照一张进度表,盯住一张施工图,亮出一张责任单,聚焦三大目标任务,使党员干部成为项目建设服务的主力军。” 

  聚焦为民服务宗旨,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制订实施包括8张任务清单、43项重点举措,全面摸排清理纠正路桥交通运输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对话群众对农村公路的新期待,区交通运输局结合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建设,整合各方面优秀资源,补齐局部盲点、打通线路断点,形成“四好农村路”全区一张网,实现乡村振兴全覆盖。 

  对话货运业转型升级背后的业主期盼,区交通运输局设立党员引领“创新”物流提质增效机制,推动全区物流业从“无证地摊经营模式”向“有规划园区经营模式”转变。

  开通线路 ,“家门”即可上车

  运营里程19.5公里,全程票价2元。自6月26日运行以来,路泽太325路公交线路大受沿线群众欢迎。

  “方便,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坐车。”家住峰江街道沧前新村的张大爷说。 

  “随着路泽太高架快速路的通车,周边群众对开通路泽太沿线公交的呼声日益高涨。”章明达介绍说,以沿线的峰江街道沧前新村为例,该村有常住人口2700人,外来人口近5000人,村内有48家企业和市场,加上周边村庄的常住人口多达2万余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区交通运输局会同辖区自然规划、交警、公交等相关部门围绕公交专线开通问题展开多次调研,不断完善路泽太325路公交线路的站点设置,优化实现公交线网对汽车站、重要单位、医院、学校、市场、群众聚集区的覆盖连接,方便市民出行。 

  此外,该局还建设改造路泽太沿线4个公交站点,分别是路泽太钟家村口、路桥钢材市场、路泽太迎宾大道口、路泽太机场路口。 

  目前,全区公交总里程达到753.1公里,实现公交“村村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