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高质量打造小微企业产业生态圈
潘军明调研小微企业园建设
2021-10-11 10:37:4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10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军明赴金清镇、路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专题实地调研小微企业园建设。区委常委王若嘉参加。 

  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发展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路桥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目前,全区已有8个小微园区通过省级认证,另有8个正在推进建设中。 

  “整个园区占地多少亩?当前建设进展如何?园区招商工作怎么规划?”当天下午,潘军明先后来到台州市西廊港务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强链补链项目、恒金滨海产业园、恒金能际动力能源互联网项目三个在建小微企业园,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园区整体规划、建设进展,并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沟通协调。 

  在调研中,潘军明强调,小微企业园是现代产业集群发展的有效载体。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不断做大做强优质产业平台,推动小微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进一步夯实路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把加快建设小微企业园作为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瓶颈、推动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加快项目建设,助推小微企业朝着“小而精、小而新、小而强”的方向发展。争分夺秒加快建设。施工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做实做细安全施工各项措施,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严格准入机制。结合路桥特色产业优势,立足优化全区产业链布局,建立、完善招商规则,引导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加快集聚和人才、技术、资金加速流入,通过核心企业带动、园内企业抱团发展的方式,把小微企业园打造成为品牌企业的孵化器。持续优化服务。相关镇(街道)和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主动靠前服务,将“三服务”贯穿于小微企业园区建设、投运全过程,不断加快园区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企业入园等流程,为小微企业园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