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谋新局开新篇 扎实推动“八五”普法工作
我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
2021-10-14 14:01:4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  炜)为推进全区依法治区工作,研究部署路桥守法普法相关工作,10月13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何晔参加。

  会上,区委传达学习《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定》《台州市路桥区2021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等法规文件精神,区司法局作《关于“八五”普法规划草案起草说明》,讨论审议《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审议稿)》。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启动之年,我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关键时期,迫切要求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制定和实施全区“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是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客观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法治等方面的需求,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紧跟上级要求,服务发展需要,聚焦问题短板,切实增强守法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需求,通过突出主体、创新载体、注重实效等方式,着力提升守法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厚植根基,具体强化统筹、强化落实、强化督考,打造具有时代特征、路桥特色、群众欢迎、社会认可的普法工作样板,为我区“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提供坚实的法治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