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立足全域旅游大发展 努力打造路桥文化旅游新地标
2021-10-14 14:03:4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10月13日,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建立花田文化园”专题协商会召开。区政协主席戴冬林,副区长王侃,区政协副主席应再泉参加。

  “花田文化园”区块是指以台州花木城为核心,以路泽太高架桥为西界,北到下陶村陶宗仪故居,南至金大田生态公园,东含新桥五凤楼、文昌阁等景点,整合峰江、新桥的绿色生态文化、现代花卉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传统耕读文化、特色民俗文化等资源为一体的休闲文旅区块。

  会上,区政协调研组介绍关于建立“花田文化园”相关情况,台州花木城主要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相关情况,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其他参会人员就“花田文化园建设”,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历史文化挖掘、乡村风貌提升、各项要素保障等方面各抒己见,共话发展。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戴冬林对他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他指出,峰江和新桥两地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文旅产业对提升城市品质、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性,从区域特色和全域旅游的角度出发,抓好现有项目运营和新项目落地,努力把“花田文化园”打造成为路桥文化旅游的新地标。

  戴冬林强调,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按照美丽乡村建设各项要求,加强房前屋后的环境保洁,加大治危拆违的整治力度,不断巩固提升乡村生态环境质量;对已建设的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要加强日常维护,保持良好形象,不断提升群众对“花田文化园”的获得感及认同感。要用好现有项目资源条件,立足全域旅游大发展,加强部门沟通对接,抓好优质资源的整合提升,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要聚焦新项目落地需求,加强项目的规划论证和风险评估,做到科学决策,努力开发一批参与度高、娱乐性强、体验度好的旅游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