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改革创新 迭代提升 打造更多具有路桥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典型应用
我区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1-10-14 14:04:2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10月13日上午,我区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就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再研究、再谋划、再部署,确保数字化改革工作在正确跑道上跑出加速度、好成绩。区委书记潘军明强调,数字化改革是牵一发动全身的综合性集成改革。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要求,保持一以贯之的争先意识,突出“成果论英雄”的工作导向,加快打造最佳应用,不断扩大应用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努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走在前、争示范。牟傲野、戴冬林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自全省数字化改革启动以来,全区上下抓得主动、抓得用心,运行机制上轨道、规定动作上跑道、项目比拼上赛道,创出了不少特色、打响了一批品牌,为“一区四城”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建设注入了强劲改革动能。

  当前,数字化改革已经到了“整体突破、打造成果”的关键时期。潘军明强调,要深刻理解、融会贯通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的“五法四机制”,用好数改方法论,增强改革新动能,回答好方法手段“新不新、有没有迭代升级”的问题。要坚持市场有效、政府有为、群众有感的“三有”互动,在场景应用建设、数改门户场景上线等方面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改革成果,回答好应用建设“为谁用、到底多少人在用”的问题。要全方位梳理,确保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走在前列,回答好整体成效“怎么样、横向比较好不好”的问题。

  潘军明要求,要紧扣“多出最佳应用、扩大三大成果、力夺改革突破金奖”这一目标,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快上线一批场景应用、形成一批制度成果、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努力在省市数字化改革全景图中展示更多路桥元素、彰显更多路桥特色。要争分夺秒攻坚系统门户任务。对标对表、加强统筹协调,深入抓好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和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数字政府系统、数字经济系统、数字社会系统、数字法治系统“五大系统”规定动作的承接,加快谋划数字孪生项目,积极做好重大应用的落地,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省市既定任务。要全面发力打造一批最佳应用。对全区现有重大应用进行一次系统梳理,找差距、补短板促全面提升,倒排节点、挂图作战抓上线,进一步加强总结提炼、升级优化,努力把各项数字化改革实践成果上升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全力打造一批具有路桥辨识度的最佳应用。要强化协同凝聚改革最强合力。坚持“一把手”引领,发挥“一把手”主体作用,带头谋划场景、对接争取、审核把关、推进落实,形成“一把手”领衔、班子带头、全员紧跟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持“一本账”推进,在原有“最佳应用突破目录+多跨场景建设目录+多跨场景培育目录”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迭代,对照清单分阶段、分梯队地抓好落实;坚持“一盘棋”督查,及时反馈工作任务开展情况,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会上,区委改革办和“1+5”系统各牵头单位结合PPT分别作了汇报;相关部门现场演示了特色应用场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