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致广大市民节约用电倡议书
2021-10-15 14:39:3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

  今年以来,全社会用电快速增长,国际市场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国内电力、煤炭供需持续偏紧,给正常经济运行和居民生活带来影响。为最大限度降低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平衡好生活、生产与用电之间的关系,全力推动绿色发展,现特向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市民发出节约用电倡议。

  一、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率先垂范,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

  尽可能减少空调使用,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制热温度不高于20℃,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长时间不使用应及时关闭;下班后关闭各类电器电源,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夜间除安全防范用途及必要的照明外,灯具一律关闭;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二、全区工商业企业统筹安排,科学用电,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工业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缓解高峰时段能耗输出,鼓励实行轮休制度。各商场、酒店、写字楼及其他营业场所自觉减少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自觉关闭霓虹灯、装饰类照明,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

  三、广大市民提高节约意识,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尽量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节能设备;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计算机、饮水机、电视机、热水器等不用时要随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电动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低楼层住户少乘电梯。

  路桥区节能降耗领导小组办公室

  路桥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0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