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课堂宣讲接地气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10-15 14:59:1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志帆)“阜平是一个拥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地方,是我党我军历史上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抗日根据地……”10月11日上午,金清镇在双沥村文化礼堂举行“学党史 庆佳节 践使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老党员为当地村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老党员用亲切的方言、浅显易懂的故事,让整个宣讲课堂既接地气又富乐趣,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当天,该镇还开展了义诊、剪发等志愿服务,老人们听完课,排队候诊,医护人员耐心检查和询问有无病史,并为居民答疑解难,给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听完党课,我就过来测量血压、血糖,医生说我血压高了一点点,嘱咐我平时要多注意饮食习惯,适当增加点运动。”刚体检完的梁阿婆不停地为活动点赞。

  现场,医护人员还通过实际操作向居民普及了急救和自救知识,提升居民的应急抢救能力。为了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也享受到家门口的义诊服务,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访入户,为3户老人开展义诊。

  下阶段,该镇将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充分盘活辖区红色教育资源,不断延伸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开展党史宣讲、便民惠民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