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支部共建 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
2021-11-01 11:00:0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10月28日,由台州市委组织部、台州市信访局主办,台州市96345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路桥区96345党员志愿服务总站承办的“学党史、践使命”结对共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路桥街道陈辽村开展。

  信访法治宣传、食品药品安全解答、义诊义剪、指导解说应急救护技能……在陈辽村居家照料中心,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为村民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

  “我们在进行急救前,首先要看一下被救人口中是否有异物,确定没有之后,根据应急救护相应流程开展救助。”来自台州市96345党员志愿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向村民面对面解说应急救护知识。依照相应步骤,村民顺利地完成急救演练。

  在党员志愿者活动进行的同时,一场主题为“基层走亲,连心解忧”结对共建项目对接会,在陈辽村村民委员会召开。与会人员围绕当前陈辽村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情况、如何开展共建活动等事宜,开展了热烈讨论。台州市信访局与陈辽村是结对共建单位,双方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融入业务中,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接地气,取得了一定成效。作为市派农村指导员,感觉身上的责任更加重了。在工作中,我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助力双方加强支部共建开展基层走亲和志愿服务活动,将日常工作做实做细,为民办实事,助力共同富裕。”台州市信访局派驻陈辽村农村工作指导员叶利永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