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下单提需求 接单破难题
我区开展两新组织服务社区系列活动
2021-11-09 10:10:1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项  薇 通讯员  李美娇)“就亲子教育、幼儿园上下学高峰乱停车问题,各位企业家代表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11月2日,和兴社区服务综合体内人声鼎沸,两新党组织服务社区系列活动策划对接会正在这里举行。

  路桥地处沿海城市,两新组织蓬勃涌现,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有效发挥两新党组织在社区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路北街道和兴社区邀请7家互联网和数据服务类企业党组织走进和兴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

  “有一些老人反映,他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一般只是用来打打电话。”“我们这条路有2个幼儿园,上学下学高峰期,来往车辆特别多,经常造成交通拥堵。”……在面对面沟通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等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居民需求抛出来,由两新党组织“接单”问诊。

  台州奕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计算机硬件、信息技术开发与服务。企业代表应金芝说:“我们是做信息技术开发的,可以为居民提供技术服务,也可以提供智能手机使用辅导,帮助居民跨越‘数字鸿沟’。”

  区民政局相关人员表示,和兴社区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鼓励两新党组织发挥自身行业特长优势,通过“社小智”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参与到社区议事协商、邻里互助、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文明志愿等活动,形成"五社联动"共建机制。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互联网公益慈善基地通过线上互动方式全程参与,为整个活动提供了很多思路和建议,并重点介绍了公益项目开发合作、项目宣传、信息资源。

  “下阶段,两新党组织将深入社区调研群众所需、所盼、所想,结合各企业产品及优势,依托‘社小智’APP,形成有针对性的服务清单,确保各项服务贴民情暖民心,使这项工作成为常态化。”路北街道组织委员李赛英如是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