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人社自助服务机来了
2021-11-16 10:11:0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  蒙)“没想到一个遛弯的工夫,就办理了城乡养老待遇申领,本来我还想着去行政服务中心一趟的。”11月11日,家住嘉绿苑小区的老陈傍晚下楼买水果的时候,在马铺社区服务中心的自助服务机上,就把想要办的事办好了。

  老陈使用的这台自助服务机,其实是该社区服务中心的“新帮手”。它能替代人工窗口办理39项人社高频业务事项,涵盖参保征缴、养老待遇、工伤待遇、查询、证明待遇5大版块。

  “原先办事是线上线下都可以。线下主要是在行政服务中心和各镇(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线上可以在浙里办和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但是有些老人线上操作不太会,所以我们配置了几台自助服务机,其中一个目的是为了分流,给服务窗口减压,另一个目的是自助机边上有人引导,可以方便群众办事。”据区人力社保局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陈健介绍。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区人力社保局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推动人社政务服务好办易办快办,升级人社自助服务,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为精准和个性化的服务。日前,区人力社保局在该局办公所在地(银安街709号)、区行政服务中心、路桥农商银行和路北街道马铺社区等地放置了自助服务机,通过系统更新和调试,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人社自助服务机支持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电子社保卡多种身份认证功能,下阶段,区人力社保局将在更多地点放置自助服务机,不断提升人社自助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理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