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小黑柱”也有大文章
2021-11-16 10:11:0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天慈)近日,记者在会展路的人行道旁,发现了一个小变化,原先灰不溜秋的的大理石阻车柱改头换面,变成了醒目的黄条黑身橡胶柱。小小阻车柱的变身故事,还得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积极落实“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解忧办实事活动说起……

  自10月份该活动启动,该中心就积极聆听12345热线的投诉,中心工作人员更是到各大街道,现场挖掘群众出行存在的小麻烦。许多市民对路边“石墩子”的抱怨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石墩子太容易磕到了!我下雨天在这个红绿灯路口,电瓶车一下没刹住,就撞上了,真的很疼。”工作人员将市民小李这句话记在了心里。从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与提升城市形象两个角度考虑,用新型橡胶阻车柱实现了“石墩子”的旧貌换新颜。在更换了新型阻车柱后,中心第一时间回访了小李,小李表示除了再也不怕撞到“石墩子” 之外,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小问题能被重视,让他“心里一暖”。

  “橡胶阻车柱有三大优点。一是更加醒目,降低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碰撞概率;二是材质柔软,减小了冲撞对人员和车辆的损伤;三是橡胶环保耐用,废旧后处理完全可以实现无害化和可循环利用。目前我们对双水路、拾得路、灵山街、银安街、商海街以及会展路交叉路口的阻车柱都进行了改造,欢迎市民前去‘打卡’。”该中心书记陈学杰介绍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