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着眼长远 标本兼治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2021-11-25 09:24:4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11月24日,区政协主席戴冬林带队赴横街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查。

  沿着院前路,戴冬林一路走一路看,详细查看周边商铺经营情况及环境整治开展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商铺占道经营、垃圾乱丢、违规停车等问题,戴冬林现场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戴冬林指出,文明创建必须重在日常、抓在经常,要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治理,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举一反三、加强指导,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不断提升街区精细化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经营人员做好规范化经营,进一步提升沿街立面的品位和形象。

  走进九龙村,戴冬林认真检查村居房前屋后垃圾清理、环境美化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向周边居民群众宣传文明行为和卫生知识。在该村文化礼堂,戴冬林还现场查看了礼堂环境卫生保洁情况,详细询问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运行、志愿服务活动等情况。

  戴冬林指出,涵养文明新风,绝不是一朝一夕之事。村两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文明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集中整治,确保片区环境全面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力加快整改提升;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着眼长远、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强村庄管理,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打造整洁、有序、舒适的人居环境;要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分片包干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深入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创建,进一步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