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打造美丽河道 扮靓美丽乡村
2021-12-23 09:44:4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今年,路南街道继续推进河塘整治及河道疏浚工程,涉及项浦泾、邵家泾、后门泾等。截至目前,街道共投入38万元,完成22000立方米的清淤工作。

  12月21日,小雨。在永福村党支部书记余海辉的陪同下,记者来到了项浦泾。项浦泾途经永福村、竞争村、古岙村,周边座落多个居民小区、工业园区等。

  “项浦泾河道淤泥沉积,河水流通缓慢,整体水质欠佳。此次街道对河道进行针对性整治,村民呼声较高。相信不久的将来,项浦泾也会焕然一新,成为村民茶余饭后的打卡点。”余海辉介绍。

  路南街道完善组织,狠抓工作落实,陆续建立了“街道级河长、村级河长”的责任体系,增强治水统筹协调性,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实现河长制全覆盖。同时,街道完成了河道和劣V类小微水体的编制工作,在各个主要河道、池塘竖立了河长公示牌和小微水体公示牌。每个排水口都已做好标识,向全社会公开责任人和水体治理目标、整治措施等内容,方便群众监督;依托“台州河长助手”APP等数字化平台,督促各级河长开展常态化巡河,并将日常巡河情况上报平台,切实提高河长治水工作实效。

  治水工作,人人有责。街道全面推进治水宣传,积极开展“五水共治”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居,向企业员工及沿岸居民发放治水宣传资料,将治水宣传工作渗入辖区各个角落。我们还鼓励学校、企业开展治水公益活动,吸纳党员志愿者、企业职工加入到治水工作中,共同助力五水共治工作。”路南街道农办工作人员如是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