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解放思想 变革破局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再创路桥发展新辉煌
中国共产党台州市路桥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潘崇敏作区委报告 牟傲野主持
2021-12-29 10:32:0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王 斌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台州市路桥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台州市路桥区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台州市第六届代表大会代表,动员全区上下解放思想、变革破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再创路桥发展新辉煌。

  潘崇敏、牟傲野、戴冠福、戴冬林、卢红菊、马奇华、庞鑫培、王良、叶军超、卢超、王国军、葛友慧、叶一颖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共有248名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由牟傲野同志主持。

  上午9时许,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潘崇敏同志代表中共台州市路桥区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解放思想 变革破局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再创路桥发展新辉煌》的报告。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回望来时路,在风雨兼程中结出新成果。二、踏上新征程,在继往开来中擘画新蓝图。三、迈向现代化,在实干奋进中实现新跨越。四、砥砺再出发,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新气象。

  潘崇敏说,过去五年,是路桥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的五年,也是取得重大突破、实现重大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立非常之志、尽非常之力、破非常之难,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现代化新征程高位开局。五年来,我们以忠心铸忠魂,政治信念无比坚定;以雄心抓改革,发展活力持续迸发;以恒心促转型,产业能级不断跃升;以匠心美城乡,全域美丽加快呈现;以真心惠民生,社会事业跨越发展;以红心强党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潘崇敏指出,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将迎来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20周年、路桥建区3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区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短板与优势,贯通过去与未来,统筹战略与战术,向全区上下发出了“敢问路在何方、回答桥是什么”的新时代“路桥之问”,用接力之问、时代之问、使命之问、精神之问,推动全区上下在问中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在问中定准方位、找准路径,在问中鼓舞士气、激发干劲,续写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崭新篇章。作答新时代“路桥之问”,变革是主题主线。我们唯有高扬“变革”主旋律,按下“变革”加速键,方能在变量时代抢占先机、再创辉煌。

  潘崇敏强调,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解放思想、变革破局,实施内生蝶变、向心发展、系统升维三大战略,全力打造共同富裕排头兵、民营经济创新区、现代宜居新商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再创路桥发展新辉煌。实现上述目标,要确立“以实干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勇当领路人,大兴实干之风,磨砺实干之勇,善谋破局新思路,共架发展“同心桥”;要确立“以亩均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企业家勇当奋斗者,重燃创业激情,奏响转型强音,蹚出共赢新商路,同造共富“圆梦桥”;要确立“以创新论英雄”的鲜明导向,鼓励社会各界勇当主力军,发扬首创精神,创造鲜活经验,勇探发展新出路,共筑全域“复兴桥”。重点要抓深抓实以下六方面工作:强工兴商、工贸并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突出稳进提质,建强智造集群、发展新型商贸、强化科创赋能、优选优扶优引,全力以赴优结构、促转型、强支撑,将路桥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产业高地。品质为先、融合为要,重塑城市发展新格局。坚持市区融合发展方向,优化空间布局、建强核心区块、提升功能品质、加快城乡融合,系统重构城市功能形态、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全域城市化。改革引领、创新赋能,打造裂变发展新引擎。坚持用创新思维寻求改革路径,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营商环境改革、乡村集成改革,找准赛道、调优频道,重塑体制机制优势,为裂变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存量提质、增量扩容,打开支撑发展新空间。把破解空间制约作为当前最为紧迫、最为关键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全域统筹、推进全域整治、加快全域盘活、加强全面整合,全力加快要素整合,撬动内生发展加速蝶变。共建共享、优质优享,绘就美好生活新图景。坚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评价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千方百计促增收、用心用力强保障、坚定不移优服务、多措并举兴文化,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民本善治、立体管控,构建现代治理新模式。突出以人为本,建强共同体、打造智治网、构建平安链、守牢风控线,横向构建共治同心圆,纵向打造善治指挥链,建设水平更高、品质更优、群众更认可的“平安路桥”。

  潘崇敏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提高党的领导力为关键,健全完善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要立心铸魂,当好“红色根脉”守护者;要唯实惟先,重塑干部队伍好状态;要有形有效,筑牢基层基础强堡垒;要从严从紧,弘扬清正廉洁新风气;要同心同向,汇聚众志成城强合力。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潘崇敏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变革破局,为打造共同富裕排头兵、民营经济创新区、现代宜居新商都而不懈奋斗!

  区纪委工作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