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筑牢校园平安墙
2021-12-30 10:04:3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李蓓蓓)近日,新桥派出所副所长林舟波走进辖区凤阳幼儿园组织开展防暴演练。演练中,由辅警扮演的“暴徒”闯入校园,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教职工带领孩子们逃离躲避,安保人员第一时间按下“一键式报警器”,并手持钢叉、盾牌等器械将“歹徒”拦截。通过演练互动,师生们的安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孩子们则通过制作感谢贺卡的形式向民警表达了敬意。

  “校园安全是一件忽略不得的大事,只有加强警校互动、开展群防群治、加强管理,才能给孩子们带来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林舟波如是说。

  新桥派出所以“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构建完善校园安全防护体系,切实保护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今年以来,该所将学校作为重点单位纳入社会防控体系,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强化上下学时段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机制,增强校园周边的巡逻密度和频次。同时,还将学校作为每日“精密智巡”的必巡点位之一,在日常工作中对校园以及周边的可疑人员进行重点盘查,加强对校园以及周边出租房屋、旅馆、超市等复杂场所的巡查监管,维护好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

  “民警经常来学校指导相关安全防范工作,校园周围也经常有警车巡逻,让我们安全感满满的。”新桥凤阳幼儿园负责人徐老师表示。

  此外,新桥派出所还健全了联防联动机制,通过与学校、幼儿园加强信息沟通,共同开展防暴恐演练,应急处置协作,切实提高了校园安保人员发现、防范和处置暴恐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该所在辖区每一所学校都安排了一位经验丰富的民警担任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利用开学季、散学日、国家安全教育日、消防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反欺凌、反暴力、防火、防骗、防不法侵害等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提升校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今年以来,新桥派出所共组织开展校园安防宣教30余场。

  “派出所要密切与学校配合,主动作为,与学校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减少师生受侵害的可能,创造良好的校园以及周边的治安环境。”新桥派出所教导员池轩弘如是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