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以新时代“路桥之问”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找准找实跃迁之路
2022-01-12 10:29: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共富先行之路在何方?放大优势的桥是什么?”

  “内生发展之路在何方?打开空间的桥是什么?”

  “民营经济之路在何方?优化环境的桥是什么?”

  ……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当前,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程中,我区正掀起新时代“路桥之问”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热潮,内容涉及共富先行、内生发展、民营经济、产业跃升、财力增长、城市崛起、扩大开放、干部提能八个方面,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深入思考“路在何方、桥是什么”,用实际行动推动“路桥之变”。

  我区的每一次跨越都伴随着思想解放。新时代“路桥之问”,是接力之问、时代之问、使命之问、精神之问,核心就是“敢问路在何方、回答桥是什么”。

  区委书记潘崇敏说:“我们要以思想大解放为切入点,通过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着力破除守摊意识、常规思维,让大讨论活动成为一次革故鼎新、提振精神的思想碰撞,以思想解放引领实践探索,在新的赶考路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再创路桥发展新的辉煌。”

  围绕新时代“路桥之问”,我区通过一次次深入开展的调查研究和一场场碰撞出思想火花的座谈会,凝聚起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发展共识,激发了全区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进而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浙江荣鹏气动工具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与浙大台州研究院机电研究所的合作,开发了喷枪产品的自动生产线,在不增加工人的情况下,实现生产效率大幅提高。

  不出路桥,“家门口”便能轻松完成各种技术、各种资源的对接,这正是路桥区机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所发挥的作用。

  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支撑产业升级发展。12月14日,路桥区机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二期工程(路桥环飞龙湖科创生态圈首聚地)完成装修,即将投用。该工程是省级产业创新综合体建设项目,设有公共展厅,以及创意设计实验室、智能控制实验室和机电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等三大共享实验室。

  目前,该综合体已引进浙大、浙工大、华东理工等8所共建创新平台,浙江电机动力学会、伍一科技大市场、蓝天专利事务所等49家科技服务机构,陈十一院士等团队即将入驻。

  与此同时,我区重大项目建设正酣。南山至洋屿公路目前土建部分已经基本完成,路面标招标工作已完成;肖王至洋屿高架桥桩基全部完成……作为路桥建区以来投资最大的公路建设项目,南山至洋屿公路及肖王至洋屿高架桥项目正稳步推进。

  眼下,南山至洋屿公路路面标已完成招标,即将进场施工。该项目明年建成通车后,能够把甬台温高速和沿海高速连接起来,极大缓解路桥东西向交通压力。

  “等路通了之后,走这条路回蓬街能节省不少时间。”在路桥城区工作的市民张琴飞看着日渐成形的南山至洋屿公路及肖王至洋屿高架桥项目,憧憬未来的日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