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寒冬天,民警抱七旬老人上楼
2022-01-14 10:39:01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梁亦慰 通讯员:王贝倪 编辑:罗淑尹

  1月12日下午,到达自家小区单元楼下后,双腿残疾的七旬老人陈阿公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用双手攀着楼梯回到三楼的家,而是被路桥派出所辅警王胜伟和林佳毅稳稳当当地抱进了家门。

  “抱着人爬楼梯不容易,你们辛苦了,还累出了一头汗。”陈阿公连声道谢,红了眼眶。原来,当天下午,陈阿公独自骑着残疾电动车出门,却遇到车子突发故障,寸步难行,无奈之下只能向路桥派出所打去求助电话。随后,民警蒋吕成迅速出警到达现场。“经了解,这位阿公十几年前出过车祸,平时只能用代步车出行,阿公的儿子正在上班,只能下班后来接他。”蒋吕成说,由于天气寒冷,老人的手冻得有些发紫,大家便决定用警车立即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到达陈阿公家楼下后,民警发现老人住的房子老旧且没有电梯,拒绝了老人自行攀爬上楼的提议。辅警王胜和林佳毅一人抱着老人,一人在前面小心护着,合力将老人送到了家门口。

“这件小事,让我感受到了民警对咱们群众的关怀,给你们点赞。”“谢谢,要不是你们,老陈还要在路边独自等几个小时。”见陈阿公安全回家,老人的老伴及邻居不断向民警表达感谢。“这就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的一件普通小事,不足挂齿,老人的电动车太大警车无法放下,只能停在路边停车位上,我们已通知家属到时候取回。”民警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