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爱心助学点亮希望 路桥街道助学带富有“妙招”
2022-01-14 10:39:01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梁亦慰 实习生:丁祎晨 编辑:罗淑尹
“叔叔,您春节来我家做客吗?我让我妈烧拿手菜给你尝尝。”“我最期待‘派对日’的生日派对,到时候我们可以分享蛋糕,展示特长。”1月13日下午,路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2022年慈善爱心助学活动暨乡贤结亲助学带富启动仪式上,10位困难学生和自己结对的乡贤说着悄悄话,现场洋溢着温情。

  当天,该街道10位乡贤捐赠10万元,成立新乡贤助学带富公益基金,一对一的结对助学带富工作就此推开。“前段时间,我在街道微信群里看到助学带富帮扶团组建的消息,马上报名参与。”乡贤刘建德说,接下来,帮扶团将按照街道“五日一群”助学带富制度,持续关心关爱结对学子们的学习和日常生活。

  路桥街道统战委员徐玮玮表示,设立“五日一群”助学带富制度是为了引导街道乡贤帮扶团规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慰问日、派对日、参观日、实践日、交流日和助学带富心愿微信群。“比如参观日就是乡贤帮扶团每年组织结对学生到科技馆、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实践日就是乡贤们帮助学生到会员企业或相关单位参加社会实践。”徐玮玮说,街道已经建立了由10户困难学生家庭和乡贤帮扶团成员组成的微信群,乡贤帮扶团成员将在群里主动认领学生们的“微心愿”,街道统战办也会跟进各项情况。

“今天,爱的暖流在我心头涌动,我真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阳光、甘露和温暖。”捧着写有自己和结对乡贤签名的“新乡贤助学带富”结对卡和助学金,一名受助学生面露微笑。卡片正面写着结对人和结对户的联系方式,背面则用于记录每次结对活动的时间、形式和内容。

  “该活动是路桥街道党工委抓早、抓实新乡贤带富工作的务实之举,也体现了广大乡贤的使命担当。”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黄成刚表示,接下来,街道要继续做实做细新乡贤带富工作,培育乐善好施的社会风尚,弘扬广大统战人士崇德好义、守望相助的道德情怀,为贫困学子照亮求学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