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走深走实 精准帮扶 | 路北街道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
2022-01-14 16:42:58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项薇 编辑:罗淑尹

  为进一步掌握企业经营发展状况,提供精准化、针对性服务,推动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连日来,路北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规上企业、重点企业、小微企业进行深入走访,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这是路桥区经信局给我们企业发来的新春慰问信,鼓励企业员工留在台州过大年......”近日,路北街道办事处分管工业的副主任张章军带着街道助企帮扶团,深入走访辖区规上企业和楼宇进驻企业,为他们送上了新春慰问信,同时详细了解了企业近期及新春假期安排情况。

  在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街道助企帮扶团得知有很多员工决定留企过年,表示支持和欢迎,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做好留企员工的防疫工作和春节假期的动态登记,让大家过个安全安心的年。

  作为商贸重镇,路北街道辖区有很多商贸楼宇,而每一家进驻的企业,都是街道助企帮扶团密切关注的对象。连日来,帮扶团以“扫楼”的方式逐一走访辖区楼宇企业,通过收集最新信息,及时了解搬离、新增和空置的企业情况,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及时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我们帮扶团不仅要宣传惠企政策,而且要对政策做详细的汇编解读,走访后制作对接摸底表,并与相关部门对接,提供精准帮扶。”张章军说道。

  在走访调研中,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帮扶团仔细听取企业的发展经营状况及经营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各企业不同的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提出了符合企业发展方向的相应政策,并就目前遇到的问题共商良策,对企业给予持续的帮助和支持,稳定企业发展信心,提升核心竞争力,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我们入驻央钿大厦已经快两年了,除了对路桥充满活力的商贸市场印象深刻外,街道工作人员细致到位的服务也对我们有所触动。”中京科林生物质材料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施柏来说道。

  近年来,路北街道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做,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摸实情、精准把脉出实招,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了一批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通过强招引、促转型服务,路北街道引来浙商回归资金61亿元,引进3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5个。完成肯得、徐翁、洋洪老旧工业点整治,实现工业企业“小升规”5家,完成省级首批现代商贸特色镇试点创建工作,获评省级首批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

  而街道的35个助企帮扶团通过入企服务,进一步加强了街道与辖区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多方位地提供服务和政策咨询,动态掌握企业的经营现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促进辖区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助企帮扶团大力宣传路桥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与企业对接资源,吸引更多更优质的企业落户,为街道经济发展积蓄后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