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安全隐患随手拍 齐抓共管筑防线
2022-01-21 10:42:36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金斌杰 编辑:罗淑尹

  “没想到动动手指,上午反映的问题,下午就来人解决了。”1月19日,家住路桥街道御景湾的齐先生,看到前来询问情况的路桥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罗邦荣时,感到既惊讶又高兴。

  原来,当天上午齐先生出门的时候,发现家门口的楼道上停着一辆电瓶车。“这是一个消防隐患。”想到这,齐先生打开了“浙里办”,抱着试试的心态,点击“隐患随手拍”平台把问题给报了上去。接到投诉信息,当天下午罗邦荣就带着执法人员前往核实举报情况,及时处理了该起违规停放电瓶车的消防隐患。

  现场,罗邦荣详细询问了举报信息,并逐一叩开附近住户的门,了解电瓶车归属情况。得知自己在楼道停放电瓶车的行为,不仅违规,更容易引发消防安全事故,其中一户业主赶忙走出门,把电瓶车停放到了指定地点。“根据规定,电瓶车不能放在楼道口。如果着起火来,火势蔓延的话,人员就无法疏散。”随后,执法人员还现场对该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

  看到问题顺利解决,齐先生笑着展示起了操作流程:“以前我看到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常常找不到渠道反映。现在有了这么方便的平台,问题解决起来更有效了。”

  据了解,浙里办“隐患随手拍”平台自本月上线,截至目前已处理举报三十余起。对于紧急消防隐患,执法人员将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而一般消防隐患将在3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

  “这个‘隐患随手拍’平台自启用以来,对于我们来说工作量有所增加,但是能让老百姓参与消防、发现隐患、共同监督,有助于增强老百姓的消防安全意识,对社会面火灾防控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罗邦荣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