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新桥派出所:严防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2022-01-26 09:42:19 来源:路桥新闻 通讯员:李蓓蓓 编辑:罗淑尹

  春节临近,为防范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的发生,新桥派出所对辖区内易出现私制、私藏烟花爆竹的出租房屋、闲置厂房、废弃工厂、商店超市等重点部位采取不定期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不放过任何一处可疑部位、不漏掉任何一处隐患,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该所在排查工作中,成功查获新桥镇郑际村、东蓬林村的两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查扣烟花爆竹13箱,行政拘留违法嫌疑人2人。

  “新桥镇的制‘爆’行业在过去是远近闻名的,存在一定历史遗留问题,也产生过严重影响,每到年关,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就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之一。”新桥派出所副所长陈国军表示,当前,在强势打击管控下,违规生产“烟花爆竹”的现象在该辖区内已基本消失,但还有人存在着侥幸的心理,违规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这些违法违规行为暗藏着一定的治安隐患。

  为此,该所除了加强对重点场所、单位的排查力度外,还不断强化社会面动态管控,强化对重点区域、要害部位的巡逻防控,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物品的盘查力度,严格过滤查控措施。

  此外,为了提升群众对禁燃、限燃政策的认识,该所整合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充分发挥各类平台的宣传作用,打造全媒体、立体化、广覆盖的宣传声势。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宣传车大喇叭等传统宣传手段,以及借助广播、微博、微信等媒介,持续开展多角度、深层次、高密度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进一步浓郁禁燃禁放、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