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除风险、守底线,为欢度新春保驾护航!
2022-01-28 11:29:49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周益 王旭阳 王斌 蔡亿杨 管志帆 金斌杰 编辑:罗淑尹

  春节临近,连日来,潘崇敏、牟傲野、戴冠福、戴冬林、卢红菊、马奇华等路桥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分赴各地,开展节前大检查。

  1月25日下午,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赴区供电局、农贸市场、市客运南站、医院等单位和公共场所,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市场保供等工作。庞鑫培等区领导参加。

  在区供电局,潘崇敏详细了解当前电力供需形势、春节负荷预测等情况,并强调,路桥即将迎来一波寒潮,要全面排查设施设备,科学有序安排用电,妥善安排值班值守,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生活、公共服务等用电需求。

  在桐屿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潘崇敏详细询问了肉食来源、食品安全、商品价格、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市场客流量大。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把好货源关、检测关、质量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保证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合理稳定。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潘崇敏来到台州市客运南站,实地检查了进站口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近期客流量和车次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运输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全力保障春运安全稳定,服务好群众出行需要。

  在区中医院,潘崇敏看望慰问了核酸采样点、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与慰问,并询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春节临近,疫情防控的压力仍然较大。要强化忧患意识,加强科学化精细化和全链条闭环管理,把“细、严、实”贯穿到院感防控全过程,把责任落实到每名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坚决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在检查中,潘崇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底线思维、系统思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完善应预案,高标准推进节日物资供应、价格稳定、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确保让全区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4日上午,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督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庞鑫培等区领导参加。

  在路桥哈尔佰富食品商行,牟傲野仔细检查了冷链食品进出口台账、制冷设备运维等相关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合执法,共同抓好日常监督检查,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形成问题清单,并逐项整改、限时整改,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的“米袋子”“菜篮子”。

  “液化石油钢瓶多久检测一次?”在台州市联强燃气有限公司,牟傲野向相关负责人了解燃气瓶充装、报废气瓶的处置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及时更新老旧设备,全面强化风险防控,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千家万户用气安全。

  在路桥中科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牟傲野通过现场询问、查看监测系统的方式,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他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针对当前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并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路桥短途南站、中央山公馆小区,牟傲野仔细检查测温验码、消毒消杀等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车站、社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增强人员力量配备,同时,要从严从实抓好返乡人员的排查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信息登记、反馈上报等环节的闭环管控,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1月27日下午,路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先后来到台州市博爱医院、新安南街780号(出租房)、浙江副食品市场、金富士大酒店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相关单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等开展情况。葛友慧、陈国谊等区领导陪同。

  戴冠福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严防关键“小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平时防在日常,加强日常监管力度,时刻牢记“海恩法则”理念,加强隐患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消除,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同时向广大一线工作者表示慰问,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调节身心,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1月26日,路桥区政协主席戴冬林、区政协党组书记卢红菊带队赴横街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先后走进台州信溢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华联万家横街超市及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员工留路等情况。

  戴冬林强调,要加大人员管理力度,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安全设施的日常巡检和维修保养,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第一时间开展整改工作。卢红菊指出,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守安全底线红线。

  1月27日,路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奇华带队赴金清镇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

  在朗高护理院和金珀港汇酒店,马奇华详细了解职工核酸检测开展情况、小门“测温、亮码、戴口罩”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进消防控制室,仔细查看消防安全检查记录表。在海顺渔业服务有限公司,马奇华详细了解节假日期间企业运营、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细致询问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及意见建议。在白沙渔业码头,马奇华通过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详细了解当前渔船进出港情况,认真查看渔港检查站消毒登记表及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记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