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引活水、强创新,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金融力量!
2022-02-10 09:53:29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王旭阳 蔡亿杨 编辑:罗淑尹

  小微金融如何更好地助力共同富裕?2月9日,新年伊始,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先后到台州银行、路桥农商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开展春节后的首次走访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庞鑫培参加。

  调研中,牟傲野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各银行业务运行、金融创新、发展规划、税收增长、当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感谢他们为路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牟傲野指出,要紧扣共同富裕背景下的小微金改主题,持续加强改革和发展力度,加大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支持,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为实现共同富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在台州银行,牟傲野指出,要紧贴主题,从当前共同富裕的痛点难点切入,结合小微金改工作,梳理现实需求,争取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做好“加”的文章,形成“乘”的效果;要推陈出新,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路、解放思想,针对不同收入人群推出创新金融产品,打好扩中提低的精准“组合拳”,让群众切实享受改革发展的红利;要协同联手,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持续优化金融生态,进一步加大对小微金改的支持力度,全力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共同擦亮“金名片”。

  在路桥农商银行,牟傲野强调,要聚焦“万众创新、全民创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创新步伐,在金融产品的供给上做更多有益的探索,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掀起创业创新的热潮,汇聚经济发展的强大动能;要聚焦低收入人群和“三农”工作,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勇担使命、塑造变革,努力缩小城乡差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要聚焦破解发展难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在助力复工复产、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上精准发力,努力为区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牟傲野指出,要处理好传统业务和非传统业务的关系,普惠金融和精准供给的关系以及点上创新和组合创新的关系,充分发挥敢想敢闯敢干的精神,不断深化前期工作基础,大胆尝试、大胆改革,探索一批共富机制性制度性金融服务模式,做好共同富裕这篇大文章;要建立健全投贷联动机制,更好地对接和匹配科创企业的融资需求和银行业的金融供给,持续不断提升金融机构服务能力,为自身转型发展和社会经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要深化政银合作,找准银行与地方共同发展的契合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路桥经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