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螺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3-21 15:34:03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金斌杰 编辑:罗淑尹

  “你好,最近要是有重点地区返回的员工请及时上报。”3月19日,在螺洋街道水滨村,该村党总支委员朱德根联合村民代表、网格员等一行走访辖区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扫街、扫楼、扫村”防疫排查行动,详细了解重点地区人员来路返路情况。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多源、散发、多发态势。连日来,螺洋街道始终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物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防控重在持之以恒。朱德根告诉记者,目前,水滨村已经建立塔群,对辖区开展网格化片区管理,并在原有村干部、网格员等力量配备的基础上,进一步动员党员、村民代表加入排查管控工作,提升摸排质效。

  企业和项目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豪达(浙江)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作为螺洋辖区内的企业,员工人数众多,且相当一部分来自省外。早在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第一时间,螺洋街道便对接企业需求,联系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企开展免费核酸检测。针对企业进口物料防疫工作,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裘佳露多次上门开展“三服务”,协商处理流程。目前,企业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进口物料开展消毒消杀,同时对相关管理人员每2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凤栖未来社区作为浙江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之一,目前工程已进入全面打桩阶段。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确保“两不误”,项目负责人郑炎告诉记者:“本周,我们全面动员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施工现场‘测温、亮码、戴口罩’防疫三件套,同时分区块每天晚上对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统计,摸排人员动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