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一抹“救援橙” 温暖防疫路
2022-03-21 15:35:18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管志帆 编辑:罗淑尹

  “消毒水已经全部准备好了,到时候我们就分成几波路线,高效完成全校的消杀工作。”3月20日,路桥区红十字雄鹰水上救援队队员们早早就在路桥实验小学忙碌了起来。

  据了解,路桥区红十字雄鹰水上救援队位于金清镇五洞闸,共有队员132人,是以从事非营利性社会公益应急救援服务活动为主的社会组织,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有考取红十字救护员证、游艇驾驶证的专业人员,也有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的老党员。

  消杀现场,队员们全副武装,身背消毒液,手持弥雾机,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对学校卫生间、楼梯、教室、宿舍楼、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确保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一片盲区。

  同时,救援队队员们还出现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为来往市民进行指引、秩序维护、告知提醒等,帮助每一位前来接种的市民减少等待时间,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橙色防线。

  “我们成立这个组织,就是以社会服务性为主,除了义务救援,像其他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也一直在积极参加。”红十字雄鹰水上救援队队长陶国华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们就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其他一线抗疫人员减轻压力,大家的辛勤付出,就是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