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坚持就是胜利!用最小代价、最严措施来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2022-03-21 15:36:33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周益 王旭阳 金斌杰 管志帆 蔡亿杨 编辑:罗淑尹

  集中隔离观察点内的情况如何?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疫措施是否都落实到位?……带着这些问题,3月19日,潘崇敏、牟傲野、戴冠福、卢红菊等路桥区领导深入一线,实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潘崇敏先后来到集中隔离点、台州电子数码城、物流快递企业等重点防疫场所,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庞鑫培、张大汐、邵韵清等区领导参加。

  高质量做好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和服务,是疫情防控大局中的关键一环。督查的第一站,潘崇敏就来到了路桥汉庭酒店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人员配置、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为多次“参战”的医护人员点赞。“你们辛苦了!工作中有任何困难,要及时反馈。”隔着防疫距离,潘崇敏与隔离点工作人员喊话交流,反复叮嘱他们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他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严要求,做好隔离点规范化和闭环管理工作,加强防疫一线人员业务培训,确保垃圾清运、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各环节规范安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加强对隔离群众的关心关爱,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解决好各项实际困难和诉求,做到硬核管理、暖心服务。

  在台州电子数码城,潘崇敏重点检查了进口商品集中监管仓,详细了解了卸货流程及前仓消杀、静置、仓储等关键环节。他强调,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起“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的责任,全面精准掌握进口货物及高风险岗位人员情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底数清、情况明。商场要高度重视进口货物防疫工作,把直接接触进口货物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个人防护作为重点,督促其规范做好人员管理、核酸检测、货物及环境消毒、个人防护等;要配强督导员力量,督导所有入场人员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快递物流是接触人员较多、业务来往地域较广的行业之一,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当天下午,潘崇敏先后来到极兔速递、韵达快递,重点检查了企业的进出货物流程、人员管理、场内消杀等情况。他强调,快递物流企业要树立“抓防疫就是抓安全、抓安全就是抓竞争力”的理念,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严防疫情通过快递物流渠道输入传播;要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安全防护,确保防疫消杀物资储备充足、配备到位。

  在督查中,潘崇敏还来到光明纸箱,了解企业进口原料仓储情况,并要求企业守好小门,做好员工的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潘崇敏强调,要加强精准监督,聚焦数据、核酸检测等环节排查的时间节点,开展专业督查和“回头看”督查,不断提高督查的有效性,推动各方防疫措施常态化闭环管控。要加强集聚性场所台州畅行码扫码核验工作,进一步提升健康码检验和通行效率。

  3月19日上午,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带队深入路北街道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在集中隔离观察点,牟傲野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听取“三区两通道”设置、物资配备、工作流程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要严格对照相关工作规范和操作要求,合理布局外围环境,从严落实垃圾清运、医废处置等环节,坚决守牢防线;要持续加强一线防疫人员的培训指导,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等手段,提醒工作人员加强自身防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强化人文关怀,及时回应诉求,妥善做好隔离点内的服务保障工作。

  “应急预案、值班表是否都落实到位?有没有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在台州广电路桥大楼数字电视服务中心,牟傲野详细询问防疫情况,并现场对防护漏洞提出改进要求。他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及时传达上级防控要求,认真落实查验两码、测量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推动服务中心的安全、稳定。

  在路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就诊、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牟傲野仔细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指出,卫生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前哨”,也是全区防疫大局中的关键一环。要继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常态化防控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加强各工作区域的设计布局,确保更加安全有序地开展就诊、接种、检测工作,守牢守好卫生院这个防疫“哨点”。

  3月19日下午,路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路桥街道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戴冠福先后来到顺丰速运、路桥中心菜市场、路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各地防疫工作流程和措施落实情况。

  戴冠福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戴口罩、亮双码、测温”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强“外防输入”和聚集性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好台账登记、消毒消杀、人员管理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塞防控漏洞;要加强进口食品的全流程监管,建立完善的追溯机制,做好重点行业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和定期核酸检测,引导群众和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守护好“菜篮子”“米袋子”;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抓实抓细各个环节,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以更严格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织起更加严密的“防护网”,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3月19日,区政协主席卢红菊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赴横街镇开展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先后走进顺丰速运网点、横街商贸宾馆、横街中学、横街镇卫生院、台州真达灯饰有限公司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快递寄取件流程、疫苗接种、人员日常健康监测、进出口货物管理等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灵辉参加。

  卢红菊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对标补短、查漏补缺,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以“扫街、扫楼、扫村”防疫排查行动为抓手,加强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强进出口物品、物流快递、冷链食品等的监管力度,强化溯源管理,形成工作闭环;加强重点场所的消毒消杀,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防疫三件套,守牢防疫“小门”。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防控知识,努力营造联防联控、科学防控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