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员备战,全力构筑抗击疫情“硬核”防线!
2022-03-21 15:36:53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周益 实习生:石晗炀 编辑:罗淑尹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多源、散发、多发态势。3月18日下午,省、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潘崇敏、牟傲野、马奇华等区领导参加路桥分会场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路桥区第一时间召开续会,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一分析风险隐患点,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的责任与分工。

  区委书记潘崇敏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头等大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面进入实战状态。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牢固树立“风险就在身边”的危机意识,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市民严格执行“戴口罩+亮码+测温”等各项防疫规定,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形成疫情防控的最强合力。全面开展查漏补缺。要坚持“人防+物防”,聚焦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进口物品防控,做好快递物流工作场所消杀和定期检测,形成闭环管控,进一步提高查漏补缺的质量。全面提升防控能力。指挥部要不断完善预案,加强精密智控,构建起高效的指挥链、落实链;要坚决落实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五快”循环机制,更加果断迅速坚决跑在疫情前头;要切实加强企业、商超、专业市场等重点场所的人员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要加强保障能力,隔离场所、防疫人员、防控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要精、细、齐;要加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基层执行能力。全面加强督查整改。强化暗访督查全覆盖,全面查问题、补短板、促整改;强化“回头看”全覆盖,深入检视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短板、每一处漏洞,确保彻底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出现反弹。全面推进机制建设。健全模块化协同机制,各部门、各镇(街道)既要各司其职,又要条块联动,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力量,形成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落实精准督查机制,形成“督查——整改——反馈”的工作闭环,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建立激励关爱机制,注重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推荐使用干部,培养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落实追责问责机制,对因防控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依法依纪追责问责。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强化“人防+物防”,严格实行核酸采样及时送检,千方百计切断传播链;要持续加强密闭场所管控,减少人员聚集,严防疫情“放大器”;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摸重点人员,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反复开展“大体检”;要加强基层网格建设,做好人员调配、物资准备,建立快速的流调、核酸检测反应机制,答好“开题卷”;要健全高效工作机制,分责要清、履职要实、查责要勤、问责要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