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发挥“哨点”作用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2 13:56:54 来源:路桥新闻 通讯员:陈姹圻 编辑:罗淑尹

  核对预检分诊、检查医疗废物处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连日来,路桥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全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据了解,路桥区卫生监督所全体人员按照网格分6组前往各镇(街道)开展医疗机构地毯式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对基层医疗机构的环境消毒、处方记录、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检查,另一方面,检查组着重检查了医疗机构是否接诊十大症状人员情况,从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的防控措施情况,到人员防护和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监督检查无死角无漏洞。

  “我们协同兄弟县市联动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守牢路桥区疫情防控的底线,积极督促医疗机构发挥‘哨点’作用,兜牢疫情防控底线。”路桥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金鸿杰介绍,截至3月19日,本轮地毯式检查共对全区244家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其中关停4家,立案18家。

  金鸿杰表示,接下来,路桥区卫生监督所会持续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切实抓牢“回头看”,对之前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医疗机构开展重点巡查,守牢疫情防控的“哨点”,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此外,路桥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不仅对医疗机构地毯式检查,针对部分医疗机构存在的白天关门、夜晚执业的情况,采用不打招呼、不设固定时间的方式,随机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夜查专项行动,对不按疫情防控规定执行的医疗机构开展执法,并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按照规定立案,并要求其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