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横街:“暖心直通车”助力打通疫苗接种快速通道
2022-03-23 14:18:02 来源:路桥新闻 通讯员:王国洋 编辑:罗淑尹

  “阿公,你慢点,当心碰头!”日前,在横街镇前洋潘村,该镇新居民联谊会的志愿者和村网格员正扶着70多岁的潘大爷坐上接种疫苗“暖心直通车”,准备前往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当前该镇新冠疫苗接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针对辖区部分60岁以上老人出行不便等情况,该镇党委、政府采取招募志愿者为老人开展上门服务和专车接送等服务措施,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

  该镇新居民联谊会在收到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成立了接种疫苗志愿服务队,并安排了一辆商务车,义务接送老人接种疫苗,助力打通疫苗接种快速通道。

  哪里有需要,“暖心直通车”就会出现在哪里。该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宋豪锋介绍,各村(居)老人只需将诉求告诉网格员,再由网格员与新居民联谊会进行联系,接送车就会及时到达地点,免费接送老人前往卫生院接种疫苗。

  “很感谢这些年轻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的潘大爷感激地说道,“我就随口和网格员说了一句自己想打疫苗但又出门不便,没想到他们立即联系了免费接送车,志愿者还全程陪同,帮我填写表格,真好真好。”

  据介绍,自3月14日“暖心直通车”开通以来,共出动25车次,免费接送60岁以上老人完成疫苗接种78人次。该镇新居民联谊会会长陈华表示,横街是新居民联谊会成员生活创业的第二故乡,在当下国内疫情反复的情况下,联谊会理应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