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无人机高空喊话 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2022-03-25 16:06:09 来源:路桥新闻 通讯员:张莎莎 编辑:罗淑尹

  “疫情防控期间,请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全民佩戴口罩……”循声望去,声音从盘旋半空的无人机中传出。路桥一小区附近聚集的居民看到无人机、听到提醒后都戴上了口罩,散去了。

  连日来,桐屿派出所操纵无人机循环播放录制好的疫情防控音频,遇到不戴口罩、人员聚集等情况时,无人机飞手秦杰便通过无线麦克及时提醒大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不聚集。

  听到无人机播报疫情防控音频的陈大妈给警方点赞:“防疫期间还是不能松懈,这样的宣传方式挺好的。”桐屿派出所借助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增强村民的疫情防护意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桐屿派出所教导员陈丹红说:“无人机巡查覆盖面广,不受地域限制,巡查速度快,在减少警力的同时,还能避免人与人之间接触交叉感染,一旦发现有市民不戴口罩、近距离聚集,就能及时劝导纠正这些行为。”

  接下来,桐屿派出所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调整无人机高空喊话频次,认真讲解口罩在抵抗疫情传播中的作用,全力倡导辖区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出行戴好口罩,筑牢防疫屏障。

  此外,桐屿派出所还通过微信片警小号发送防疫信息、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市民疫情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警方提示:疫情期间,请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常消毒、勤洗手、多通风;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