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日均检测量达1.5万人次 路桥区中医院PCR实验室“加速跑”
2022-03-25 16:15:25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梁亦慰 编辑:罗淑尹

“现在,我院PCR实验室24小时不停歇,12名医务人员轮班上岗,全力保证核酸检测高效且‘日检日清’。”3月23日下午,路桥区中医院内,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王悦华格外忙碌,走起路来“像风一样”。为满足群众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该院基因扩增实验室(PCR实验室)“加速跑”,最近一周,核酸检测日均检测量达1.5万人次 。

  每隔1小时到医院3个核酸检测点收集核酸检测样本,一天至少10趟……每天8时到16时30分,中医院发热门诊负责人叶佳娜像一个不停旋转的陀螺,负责用最快的速度将样本箱送到PCR实验室。当前,中医院除了承担本院3个核酸检测点的核酸检测工作,还要负责峰江、路南、路桥街道三个医共体成员单位以及台州机场和6个隔离点、部分企事业单位的核酸检测。

新一批核酸检测样本到达PCR实验室后,通过传递窗,样本进入了样本制备区,两名身穿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凝神进行核酸检测。“为了加快核酸检测效率,今年实验室还对设备进行了提升,核酸检测结果最快4小时可以出来,加急的则是2小时左右。”王悦华表示,医院还进一步优化新冠核酸检测自助开单流程,市民无需挂号找医生,便可在自助机上使用医保卡、电子凭证、健康卡、电子健康卡或刷身份证登录自助结算系统,根据提示自助开单并缴纳检测费用,凭小票即可进行核酸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