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金清:“‘塔’防+人防”齐发力
2022-03-25 16:15:43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管志帆 通讯员:梁佳茜 编辑:罗淑尹

  “各村社,请大家30分钟内在本群上报各村社塔群排查三门县或者省外来返金清人员情况,如没有报‘无’,有报具体人员信息。”“收到……”3月23日,金清镇疫情防控塔群发出“指令”,不到30分钟,塔群内陆续收到村社书记的反馈表格,摸排出(大数据外)3月20日以来三门县返路人员48个,上海、泉州、深圳等涉疫地区返路人员6个。

  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复杂形势,金清镇坚持党建统领,加快构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群防群控工作体系。自3月以来,全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落实行动,以防疫“塔群”与“党建网格”为载体,打开了疫情防控“‘塔’防+人防”的新局面,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举措、最果断的执行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前期,我们整合了党建网格队伍和防疫塔群,建立了43个村级疫情防控指挥群,全镇267个党建网格相应建立了各自的防疫工作群,1599个网格联系户编组也全部组了微信群,塔群体系覆盖了27000余户村(居)民,为防疫政策传达、涉疫人员排查工作提供了更高效、更便利的渠道。”金清镇组织委员梁潇之说道。

  此外,金清镇还建立了塔群“45分钟”闭环信息反馈机制,明确了党建网格成员疫情防控“三做好”“四必知”等网格工作职责,助力防疫工作精准有序、高效协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