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1187”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路路通” 优服务
2022-03-29 15:07:53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王恩兴 编辑:罗淑尹

  连日来,在浙江富杰德汽车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械臂上下摆动,生产线有序运转。

  作为国内品种最多的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供应商,也是国内出口规模最大的VVT系列产品OEM(代工生产)提供商,富杰德通过加快机器换人和新产品研发,今年年产值计划突破3亿元。

  企业发展的信心来自路桥持续发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民营经济是路桥的底色,路桥区立起民营经济“全国看浙江、浙江看台州、台州看路桥”的雄心壮志,解放思想、变革破局,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创新区。其中,营造政企互动的“好生态”,成为一道关乎路桥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

全面提升环境对标一流

  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路桥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1187”体系实施方案》,连续召开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暨“三个年”行动大会(项目建设年、克难攻坚年、改革创新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1187”体系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虎年伊始,一系列专题会议释放出坚定不移发展民营经济的强烈信号,确立只争朝夕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当前的路桥,正处在内生发展的起步期、关键期,当地通过“1187”来帮企、助企,推动企业加快向专精特新转型,向一流企业迈进。

  何为“1187”?“1”是发布1个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指数“路路通指数”,“1”是打造1个数字化重大应用成果“路路通在线”,“8”是构建“八机制”,“7”是落实“七必查”,推动企业加快向专精特新转型,向一流企业迈进,全面打造浙江乃至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区。

  据悉,“路路通指数”包括日常过程评价、企业评议评价、第三方社会综合评价三大方面,将对被测评单位的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综合评价结果纳入与被测评单位年度党风廉政考核,与综合目标绩效考核挂钩。同时,对在测评过程中发现的具体业务问题将进行重点督办,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将作为问题线索进行追责、问责。

  打造“通”系列数字化服务品牌。“路路通在线”将集成浙里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审批监管服务应用(浙江企业在线)子场景、浙里五企培育应用子场景、浙里“互联网+监管”应用子场景、浙里惠企直通车应用子场景、浙里营商环境无感监测与优化应用子场景,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政府专门开通中策永通返岗专车,帮助员工及时返岗,让车间在第一时间‘转’起来。”中策永通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学卫说,“政府的服务越来越好,现在路桥又加快构建‘1187’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互动关系,能够让我们更加专心谋发展。”

千名干部争当企业“贴心人”

  从立项到开工,飞达科技有限公司特种定制线束项目只用了5个多星期。

  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连接器高新技术企业,飞达科技产值已连续十年保持50%的增速,去年产值达到3.54亿元。扩充产能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

  在路桥区各部门和新桥镇的通力协作下,企业的新厂房实现了快速开工。“我们做好全程跟踪服务,有问题都在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新桥镇副镇长孙明明说。

  政策找上门,服务送到家。目前,路桥区正开展“提信心、解难题、稳增长”“三服务”专项行动,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建立一企一档,完善企业画像,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推进路桥产业跃升发展。

  “产品供不应求,客户催得紧,我们只能加班加点赶订单。”春节过后,豪达汽车配件(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剑为了安排生产任务忙得脚不沾地,“是政府部门的好服务,让我们发展底气更足了。”

  “相比于往年,我们前两个月订单增长了大概20%左右,正月初四就已有1780名员工返岗复产。”金剑告诉记者,本来节后的开工是他最担心的事,但是政府的一系列服务“组合拳”,让他轻松了不少。

  金剑感慨地说:“开工之后第一时间上门免费做核酸检测、帮助指导做好进口物料防疫工作,而且春节期间政策激励、稳岗补助、节日红包样样到位,还组织招聘会帮助解决了缺人问题。”

  在老厂区运行的基础上,该公司年产200万套汽车线束生产基地已经投入生产,涵盖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企业和营商环境,如同鱼之于水,活水方能养大鱼。”金剑信心满满地说,“政府鼓励企业向‘专精特新’转型发展,并且重塑供给政策,建立优选优育机制,无疑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