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聚焦项目建设年 | 路桥:“断头路”清障完毕 “白天鹅”展翅欲飞
2022-04-06 15:20:21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李寒阳 编辑:罗淑尹

  4月2日,随着路桥区桐屿街道白天鹅酒店(暨民营经济论坛)边新山村两间民房完成拆除,论坛路规划内67户、90间民居全部实现腾房拆迁。至此,论坛路西侧断头路实现无障碍施工,建成后将与湖滨路贯通,连接一江山大道、内环南路两大主干道,从而形成该片区的核心路网。摆脱了“拦路虎”,“白天鹅”终于可以“展翅而飞”。

  路桥区桐屿街道新山村正处论坛路西侧建设范围中,由于居民自留地的存在,让该路段形成了“断头路”,为打通这条重要的交通干道,新山村被列入拆迁改造范围。

  2018年,新山村已完成1/3的腾房拆迁,去年,项目重新启动,但首次改造中产生的种种问题让新山村“二次拆迁”遭遇重重困难。

  “去年改造项目重启时,首批已拆迁村民的安置房还未动工,三年的等待,让村民对我们失去了信任。要重拾这份信任,需付出比之前更大的努力。”路桥区桐屿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叶剑峰坦言。

  一次次深入实地沟通交流,一回回挨家挨户上门服务,桐屿街道针对新山村“老龄化严重”的问题,耐心地为村民解读政策,选择最优搬迁方案。

  在不断努力下,大部分居民同意腾房拆迁,但仍遗留新山村老人协会、5亩绿化征地以及最后一户两间的民房没有落实。

  随着“五大攻坚”行动吹响号角,桐屿街道加大排查走访力度,梳理多套解决方案,在政策范围内为村民们争取最大利益。通过耐心沟通和大量走访,如今,遗留问题全部得到解决,论坛路道路建设立即进入施工状态。

  “桐屿街道还需要进行13个村,共计3707亩地、3679户完成拆迁。其中,包含多个融合区块和更新区块。未来我们将加速推进村留地开发、改造工作,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路桥区桐屿街道城建副主任何贤宏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