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20天立杆800基 路桥供电在“希望的田野上”跑出电力加速度
2022-04-25 15:54:01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卢炜南 曹笑笑 记者:孙金标 编辑:罗淑尹

  “想过快,没想过这么快,太给力了。”4月23日,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台州市农垦场线路改造工程,在短短20天时间里,设立新杆800余基,新建线路35千米,投运250千伏安变压器14台,并成功送电,赶在耕种黄金期为近万亩水稻送上了及时电、放心电、绿色电,得到了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的高度赞许,“原本计划的工期就很紧张,现在还提前了整整7天。”

  近年来,路桥区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为乡村腾出生态发展空间,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台州市农垦场正是其中一个重要的“落脚点”。

  当前,正是春耕春灌的好时节,农垦场大面积的水稻耕种在即。而早在3月,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便快速响应,第一时间上门对接用电需求,开展实地踏勘,制定供电方案,一条龙服务为农垦场灌溉用电保驾护航。

  考虑到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涉及人员、物资众多,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又创新举措,结合技术比武,组建12支攻艰队伍,于4月初开展“5+2”不间断施工,从土建到立塔、架线,再到安装变压器,每天天还蒙蒙亮就开始作业,直到夕阳西下,供电员工才放下手头的活计,满身泥渍和汗水的身影在落日余晖中拉得冗长。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电力人有责任也有义务,担起‘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使命,为粮食安全当好‘电力先行官’,全力以赴保障好、服务好农耕灌溉用电。”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安排专人对春耕春灌涉及的10千伏线路进行定期巡视,对变压器、配电箱等供电设备进行常态化排查,及时防范风险、消除隐患,从源头上保证春耕春灌期间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同时,继续延伸“服务链条”,畅通办电渠道,积极开展“党建+服务”“党建+安全”“线上+线下”等活动,点对点、面对面、多维度为广大农户提供优质电能,写好粮食生产保供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