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百晓助富温暖行动”全面深入2000多户贫困家庭丨送物资谋出路 “贷”动新生活
2022-06-16 17:30:34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周丽丽 编辑:罗淑尹

  “现在最担心的是孩子未来的生活。”路桥金清镇友谊村低保户张春玲,在几年前一次作业施工中失去劳动能力,每月靠1000多元补助金维系生活。面对日益长大的孩子,他希望能多挣点钱,但苦于没有出路。6月10日,路桥农商银行共富金融专员的到访,让他的生活有了新希望。

  当日,路桥农商银行行长陈学军一行人带着慰问物资,冒着雨,走过泥泞小路,来到张春玲家。“张春玲目前的房子也是亲戚凑钱买的。前些年,他在药厂打工还有些收入来源。但是一次施工意外中,他右手几根手指被割断,一只眼也看不见了,已经无法从事劳作。”友谊村党总支书记陈青利说。

  今年54岁的张春玲在银行工作人员几番走访下逐渐打开话匣子,“孩子大了,我希望能为他做些事……”在仔细了解张春玲的情况后,陈学军等人做了详细建档并酝酿为他开展相关帮扶活动。“他的手不能做粗活,可以做一些轻松的手工活,我们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和企业,为其介绍相关工作。针对家庭状况,我们提供针对低保户的贷款,帮助他们增收。”

  路桥有2100多户低保户,路桥农商银行已经摸底走访了300多户。未来一两个月里,该行将按照农户信息表逐户落实走访到位,做到有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的村“走访全覆盖”。了解这些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支出、致贫原因、脱贫打算等之后,银行工作人员就如何帮扶增收和农业生产展开指导,帮助低收入农户谋划增收路子,引导他们树立信心。

  “其实低保对象也可以申请低保贷款,只需有合法有效的保障,收入来源合理,用途合法,且符合银行低保贷款的基本要求即可。”陈学军说,除了送去相关慰问物资,银行还将积极发挥党建联盟作用,将低保群体中有劳动力需求信息录入“帮帮共富”系统中,并针对低保户等群体提供相应的贷款需求,助其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