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紧扣目标“冲”,提振精神“拼”,保持定力“干”!牟傲野再督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
2022-06-16 17:37:11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王旭阳 编辑:罗淑尹

  6月14日,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先后赴峰江街道、路南街道对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工作进行再督查、再推进、再落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庞鑫培参加。

  当天下午,牟傲野认真听取了两个街道的“六大行动”任务分解、工作推进、存在问题、下阶段安排以及二季度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牟傲野指出,在变幻莫测的国际局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当前的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尤其今年又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我们面临了许多风险和挑战。各镇(街道)要深入贯彻“三个要”要求,把经济稳进提质当作目前压倒一切的重点,下定决心、担当作为,举全镇(街道)之力抓项目、抓经济、抓转型,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牟傲野指出,峰江街道经济基础好、发展氛围浓,总体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接下来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当好示范,为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一要抓服务,围绕“送政策、树信心、挖潜力”目标,精准化、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向各企业、市场主体传递积极信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重振发展信心;二要抓谋划,锚定新能源、精密制造等新兴领域,深入谋划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路子,不断提升亩均效益,实现变挑战为机遇;三要抓补短,进一步对制造业投资、限上批发业销售额等短板指标进行梳理,研究落实相关补短措施,努力弥补部分缺口;四要抓争先,牢固树立“没有领先就是落后”的理念,拿出勇争一流的气魄、敢为人先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推进;五要抓责任,不断完善每日会商、赛马比拼、定期晾晒、奖惩结合等机制,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倒逼工作落实。

  牟傲野指出,路南街道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要继续发扬优势,争分夺秒、精准发力,奋力夺取“半年红”的高分报表。一要统筹推进,按照任务清单,统筹抓好谋划招引、项目推进、企业培育、变革创新等工作,摒弃“抓大放小”做法,全方位“弹好钢琴”,确保每项工作都能顺利推进、落实落细;二要长短结合,既要抓当前的“半年红”工作,又要抓长远的谋划工作,尤其是方林汽车城,要着眼内容、方式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切实把危机变成转机,助推实现“破茧成蝶”;三要攻坚克难,围绕政策处理等短板工作,坚持重点工作重点发力,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书,全力打通发展中的堵点、破解推进中的难点;四要担当争先,在当前健全的机制基础上,锚定争先目标,保持工作锐气,压实各方责任,助推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