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凝聚合力 精准施策 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22-06-23 09:53:54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金斌杰)6月20日,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我区召开。市政协主席叶海燕、副主席陈建勋,区政协主席卢红菊、副主席罗华迪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卢红菊介绍了我区小微企业发展概况及相关工作经验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银行界代表、企业家代表、台州小微金融会客厅成员等立足各自职能,围绕“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这一主题,纷纷踊跃发言,谈心声、话问题、献良策。

  台州鑫诺工具公司总经理陈守玉结合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企业自身发展现状,深入分析企业当前及今后面临的发展难题。他建议要进一步倾听企业发展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惠企政策落实力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坚定发展信心。

  浙江睿曦绿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由国家级人才工程专家团队创立,致力于绿色无碳铝电解技术。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企业在资金周转、原材料等方面遇到一定困难。对此,企业副总经理温合静表示,“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和银行介绍的专利贷及针对科创企业的贷款产品令我们备受鼓舞,将持续进行关注。”

  “当前,我们正对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而经营困难的企业开展大走访,计划在10月份完成全覆盖。”市政协委员、路桥农商银行董事长罗洋明详细介绍银行在助企纾困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他建议要加快数字金融平台建设,以数据赋能金融,进一步提高金融帮扶实体经济的精准度。

  叶海燕边听边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她指出,台州小微企业量大面广,是实体经济的基石和主体。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对推动企业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金融和企业休戚相关,稳企业就是稳金融,帮企业就是帮银行”的重要意义,在精准滴灌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多方力量,共同扛起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大旗。

  叶海燕强调,要在加强金融政策可及性上下功夫。加强政策的解读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政策;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提升办事便利性,推动金融政策真正可及、普惠。要在加强金融创新上下功夫。创新金融工具和金融服务,提高政策支持精准性,营造良好的金融助企发展氛围。要在加强数字赋能上下功夫。借助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大力发展金融科技,进一步提高金融效率、减少信息不对称,努力降低金融风险;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监管体系,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安全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