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晴热高温成主角
2022-06-28 09:15:30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家欢)6月26日,浙江省官宣正式出梅。目前,梅雨带已北抬至黄淮到江淮一带,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加强控制,为期16天的梅雨天气正式结束,转入盛夏季节。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梅雨量确实“有失水准”,“梅姑娘”稍微“展”露头角后便退出了天气舞台,晴热高温天气重回“舞台”。

  “预计本周前期我区以晴热天气为主,后期多阵雨,气温有所回落。”区气象局气象预报员介绍,周一、周二晴到多云,紫外线等级高,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4-36℃,周三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周四起海上热带系统活跃,我区受东南气流影响,阵雨天气增多;周最低气温23-25℃。

  滂沱汗似铄,微靡风如汤。在这个日渐炎热的夏日,小伙伴外出最好穿着易排汗、宽松、轻薄透气的衣服,平时注意勤洗勤换;要合理调整作息时间,尽量早起,中午适当休息,保持良好心态,多补充水分,并且避免中午高温时段出行。值得注意的是,冰饮和雪糕虽能一时“透心凉”,但冷热交替进食,会刺激胃肠道,出现腹泻不适,干扰肠胃正常蠕动,导致消化功能失调,造成功能性消化不良。

  天热多汗,许多小伙伴想摘掉口罩,但科学佩戴口罩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之一,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在该戴口罩的场合做好个人防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