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建强基层单元 用好履职平台 在高质量发展中助推共同富裕
2022-06-28 10:34:00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徐蒙 编辑:叶成

  6月9日下午,路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冠福开展代表联络站活动。30多位路桥区人大代表参加。在走访了区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人大历程展示馆、宪法宣传馆后,代表们围绕“六访六促”“五大攻坚”行动、“六大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展座谈。

  “现在全区还有一部分村的村集体收入在100万元以下,希望发挥好党建联盟等作用,早点实现共同富裕。”“我们要把目光放到‘一老一小’,做到老有所依,学生的教育环境也要改善……”“老旧小区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现在成了一个问题……”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日常走访调研,一一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戴冠福一边认真听记,一边不时与代表交流探讨。

  戴冠福强调,人大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围绕经济保增长、社会保稳定、制度保平安等党委重大决策,开展城市建设、“六访六促”“五大攻坚”行动、“六大行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要建好基层单元。着眼于做强代表联络站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功能,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切实发挥好联系群众、汇集民意、督政议事、推进治理、强化履职五大功能,让代表联络站活动密起来、运转起来,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人民意识、代表意识。创新代表工作方式方法,忠诚履职、为民履职、依法履职、担当履职、创新履职。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代表要按照要求,聚焦数字改革赋能,将代表联络站活动高效率、高质量开展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