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携手共富 追梦幸福丨路桥区“共同富裕·青年说”十佳青年宣讲员评选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2-04-28 10:33:00 来源:路桥新闻 记者:王娅波 编辑:叶成

  “路桥汽车站发展变迁,折射的是路桥百姓一路走来的小康路、共富路……”“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也是我们共富路上不可或缺的精神内涵……”4月26日晚,一场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充盈着“幸福”“拼搏”“创新”“奋进”等满满正能量的路桥区“共同富裕·青年说”十佳青年宣讲员总决赛在路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同时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将宣讲现场传递给广大群众。

  据悉,此次活动由路桥区委宣传部、区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路桥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区委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鼓励青年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怎样实现共同富裕”等主题开展学习、宣讲,推动路桥区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与时代同频、与浙江发展共进,以优异成绩全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现场,来自各镇(街道)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6位青年宣讲员通过前期选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深切体会,带来了《我在窗口写青春 共同富裕浙里行》《一条老街带来共同富裕新生活》《基层先行 探好富民之路》《携手共富 同话幸福》等精彩的宣讲作品,绘声绘色地为现场以及观看直播的观众展现了路桥在共同富裕、民营经济、宜居城市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可喜变化、个人的奋斗历程和美好生活。

  “选手们的生动讲述,让我们看到了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不改、倾心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不断实现的共富蓝图。”“这场宣讲让我对实现共同富裕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刻认识到肩负的历史重任,路虽远,行者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故事,让现场听众深受启发。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十佳青年宣讲员,最佳人气青年宣讲员1名、最佳导师1名。共同富裕,步履不停,路桥区的广大青年宣讲员们将此次比赛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不断磨炼宣讲技巧,提升宣讲本领,为共同富裕传递更多青年声音、青年力量,为共同富裕讲述更多路桥故事、路桥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