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能力 为路桥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区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民族宗教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2022-09-16 16:11:21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9月15日下午,区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区民族宗教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潘崇敏、马奇华、王国军、葛友慧、叶一颖、侯云生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潘崇敏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统一战线政治引领有力度、汇聚力量有作为、助推发展有成效、维护稳定有担当,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潘崇敏强调,迈入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统一战线所肩负的使命任务也发生了变化。面对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战线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向心力,丰富拓展载体渠道,进一步筑牢团结根基、扩大团结范围,增强对党的向心力;要进一步提升推动力,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积极献计出力,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进一步提升创造力,转理念、优方式,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推动统战事业行稳致远。

  潘崇敏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凝心聚力上展现新作为。强化理论武装,分层分类开展好理论学习与宣讲,不断筑牢“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基础;办好系列活动,推动广大统战成员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抓变革、促发展;建强各类阵地,用好用活现有平台和载体,开展同心文化育人、引人、交心行动。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在建言献策上更主动;全力推进“1187”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体系建设,加强新生代企业家的引导和培养,积极参与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研究基地建设,在服务转型上更主动;实施好新乡贤带富“1221”提升工程,深化知新共富工程,在共富行动上更主动;滚动推出一批更具有辨识度的抓手举措和数字化项目,在品牌创造上更主动。要增强底线思维,在除险保安上展现新作为。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抓好动态排查,清零问题隐患,健全防范机制,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潘崇敏强调,要强化领导、协同落实。要重协同,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强担当,确保各项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严督导,确保各项任务一贯到底。要提能力,着力打造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奇华主持会议。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一颖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汇报了相关工作;路桥街道、横街镇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