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大会召开
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高质量建设升级版美丽台州
2022-09-28 16:40:39 来源: 编辑:叶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9月27日,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省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暨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会精神,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强化全领域提升共进、全地域协同共建、全要素美丽共享、全过程管控共治,全方位推进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建设,努力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台州新画卷。潘崇敏、牟傲野、戴冠福、卢红菊等区领导参加我区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聚焦争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标杆市目标,大力整治生态环境,持续深化美丽台州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要聚焦美丽台州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把握生态文明的新方位、共同富裕的新形态、诗画江南的新内涵、变革重塑的新要求,坚持标本兼治,以绿色发展的层次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水平,以美丽台州的颜值体现城市治理的能力,以生态宜居的品质体现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成色。

  会议强调,要突出系统治理,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碧水行动、清新空气行动、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清废攻坚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城乡共美,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统筹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固化长效机制,促进全域环境和城市品质整体提升,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要紧扣“双碳”目标,统筹经济增长、能源安全、碳排放、百姓生活,在顶层设计、绿色转型、示范引领上走在先,加快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要统筹生态修复,做好森林、湿地、河湖、海岸线等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加大典型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要注重常态长效,重统筹、强管控、善智治,加快构建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目标责任体系,形成环境治理智能化管控闭环,推进环境治理现代化。

分享到: